close
相信森永牛奶糖應該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
黃色的盒身,白色的上下蓋,有兩種大小,一種是接近正方形,一種是長型,裡面有點透明的糖果紙包著的是甜甜香香濃濃的牛奶糖,小小的一顆,高興的時候就很快的把它咬完,或是慢慢含著等它融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森永牛奶糖出了好多種的新口味。印象中有買過黑糖的、優格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好像還有看過草苺的.....

大概半年前打工時意外的發現有一種芝麻口味的,而且還是大盒裝的!!!! 超級好吃!!! 吃過一顆之後當天就跑去找哪裡有得買,不負眾望(?)總算讓我再古亭一帶的一間雜貨店(源豐雜糧)買到了一大盒黑芝麻的,而且那間雜貨店還有賣原味的大粒 裝! (記得價錢應該是90多元,不過當時有借到會員卡所以好像只買了80幾一盒)。
那時真的是(全家)很珍惜的吃著那一盒呢,因為後來離職了就沒什麼機會再去古亭,就算再愛吃也不至於為了一盒糖跑去買啦,....

期間曾經在士林一帶的康是美有看過賣黑芝麻大盒裝,不過印象中價錢不太漂亮,所以就完全不想買(愛吃還要看價錢→主婦個性)。所以黑芝麻牛奶糖就變成存在我的心中的夢幻糖果了。

然後在幾個月之前和佑寶去華納那一帶,正好遇上什麼街頭展覽的,有擺攤位,又吃到了另一種口味─紅豆口味。
當時是佑寶想吃所以買了一大包塑膠袋包裝(非盒裝),剛開始我還沒啥興趣(不愛紅豆),但是吃了一顆之後~!!!!!

根本就是紅豆湯做成的糖果啊!!!!!

整個超紅豆的! (芝麻就整個很芝麻)。

不過因為也很少見,所以又成為夢幻糖果之一。

但是上上週和弟去美華泰採買,要結帳時意外在櫃檯前一次發現了這兩種口味(而且都是大盒裝歐! 有多大盒!? 請看我的手機當比例尺):


吼!!!! 一盒好像80台票。 馬上跟弟對看一眼(他是紅豆控),一人各抓了一盒(我抓芝麻他抓紅豆)蹬蹬蹬的跑去結帳~~


先來說說我最喜歡的黑芝麻牛奶糖:


他好吃就好吃在! 除了黑芝麻的香味外,還帶著濃濃的牛奶香! 而且不硬,這跟黑糖口味的比起來真是贏太多了,黑糖口味超級硬的,買了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買= =
但是紅豆的不會,放到嘴中非常的容易軟化,所以我媽也愛吃。 重點是他的芝麻牛奶香!! 真的是超好吃!

塑膠膜上的貼紙還寫"元氣加倍"喔! XD


背面的日文成分表:


中文成分表:


再來說說紅豆:
紅豆的話,會吸引人也是因為紅豆牛奶的感覺時在是太明顯了! 整個就像義美紅豆冰棒糖果化一樣。
不過跟芝麻比起來,我還是覺得紅豆的比較甜,也比較容易膩,不過軟硬度跟黑芝麻一樣,屬於入口即軟(什麼怪形容詞)的那種,總之不會吃到嘴巴痠就是了(不得不再說一次:黑糖真的好硬啊><|||)。

(左方還寫是用十勝紅豆做成的唷XD)

背面:


兩盒放在一起打開,一盒應該都有20顆吧(因為已經吃了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幾顆):


糖果長這樣,2.5公分見方,厚約1公分(很實在吧XD):


(嚼嚼嚼嚼嚼嚼)→拍照一半拿起來吃的中場休息分隔線

哈哈,看了之後有沒有很想去買埋吃吃看呢?
喜歡黑芝麻和紅豆的一定要去找來吃看看! 起碼在味道方面是非常像的,不會讓人失望,但是畢竟是甜食,吃多了難免會膩,請酌量食用,免的吃太多搞到自己厭倦了 囧。

不過目前除了原味、黑糖和上面兩種(黑芝麻與紅豆)外,我還沒有看過其他(優格、草莓)有大包裝。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淺藍色的優格口味(草莓沒吃過怎麼推薦XD),如果優格有大包裝的話我一定會去搶一盒來大嚼特嚼!

最後來張跟以前買過的大盒牛奶糖口味的盒子大盒照:


疊疊樂:


雖然現在在台灣森永的產品目錄一覽表中已經可以看到這些有正式進口了,不過感覺還是不太好買(起碼不像原味的牛奶糖到處都有),所以如果再路上有遇到一盒80的(如果有更便宜的更好啦XD),請買下去吧。回憶一下那種與童年時有點類似卻又新奇的味道:)



引用自: https://cagelingx.pixnet.net/blog/post/17792651-%E5%A4%9A%E7%A8%AE%E5%8F%A3%E5%91%B3%E7%9A%84%E6%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