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脫糖是什麼

去年11月的日記,一晃眼又是半年過去了。
跟可愛的編輯妹推薦特濃牛奶糖,「很好吃喔,就像小時候吃白脫糖一樣,奶香濃濃的。」結果,她張大漂亮的眼睛,長長的睫毛眨呀眨的,問我:「白脫糖是什麼啊?」 「就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那種白脫糖啊,黃色玻璃紙包起來,過年時會跟情人糖放在一起……。」我興高采烈說著,卻看她眉頭越皺越緊,忍不住問她,「妳到底幾歲啊?」 「71年次。 」編輯妹甜甜地說。我倒吸一口氣,「天啊,我們差了10歲,難怪妳不知道。」沒想到,編輯妹也倒退3步,一臉不可置信地說,「什麼?妳有這麼老?」 因為一顆白脫糖,我們兩人同時陷入對彼此年紀的震驚中。 我想著她脫口而出的「老」,總算有點意識到年過30的真實。 老實說,對年齡的差距,我經常渾然不覺。或許因為置身出版和媒體環境的緣故,朋友們的打扮總不像其他行業,得穿得老成世故。T恤、牛仔褲是家常便飯。也因此,我總是處在一種時間暫停的真空狀態。不覺得自己有多老,也不覺得對方有多年輕,年紀不過是數字而已。 偏偏,白脫糖如此輕易地在我和她之間,畫出一條歲月的痕跡。 「有機會,下回拿白脫糖給妳吃吃看好了。」離去前,我對編輯妹說,「也不知道買不買得到?不然,就拿牙膏糖、香菸涼糖好了。反正都是我們那個時代吃的糖果。」 編輯妹顯然已經從震驚中恢復,只見她拿起一顆特濃牛奶糖拋入嘴裡,對我眨眨眼、淘氣地笑著,「好啊,謝謝大姐姐。」 唉。果然是七年級女生。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sina.com.tw/akino/article.php?entryid=6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34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